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五讲
2020-09-21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五讲。本次讲座邀请通识教育学院张梦楚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以及新转岗教师26人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以高校青年教师的创新思维与自我进化为题,通过丰富的课堂互动,结合老师们的生活工作现实体验,引导大家对自身成长、创新、学习等诸多问题展开深入的思考与交流。讨论活动分组进行,张老师逐一进行指导、点评。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大家感到,此次培训很有启发,受益匪浅。

张老师主要介绍认知觉察、创新思维与自我进化三方面的内容。通过“想能三环”活动,引导大家对自己日常可控的、不可掌控的以及必须掌控的因素进行列举,进而分析评估,最终采取积极适宜的应对方式与态度。用加减乘除等符号代表不同的思维模式,通过列举分析现实生活不同领域的创造活动,给大家展示了思维创新的路径方法。分享了完善硬技能、提升软技能、修炼正能量的思考心得,并组织大家对照自我进行讨论。最后张老师鼓励大家不负青春,日日精进。

此次培训活动,课堂效果明显,大家交流充分,老师们均表示很受启发,备受鼓舞,并期待在课后就相关学习内容进一步交流。

上一条: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