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组织观看百度世界2020大会
2020-09-1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郑磊 审核:王丽芳 点击:[]

2020年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线上召开。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组织全体会员在明心楼5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百度世界2020大会直播盛况。

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是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百度公司合作共建的框架下,在百度公司和广大明德学子之间构造一个长期的双向交流平台,由明德学院学生自主管理、独立运作,组织开展以互联网、IT技术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的实践活动,其属于技术文化交流类社团性质的学生组织,旨在为互联网产业培养创新实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双赢。

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通过营造自由、开放、分享的文化氛围,为明德学生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应用专业技术、提升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技术实践和科技创新过程中,充分参与项目管理、产品设计、用户需求和体验、产品技术开发实现、产品运营和服务等实践活动。其主要工作是为百度在学校的宣传、校园招聘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持,协助百度日常在校事务;逐步建设面向百度的人才选拔培育基地,推动企业和人才需求的契合;为成员提供丰富的面向百度的实习和交流机会,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百度世界2020大会是百度首次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进行了深刻互动,同时也发布了诸多如Apollo自动驾驶、5G云代驾、AI寻人功能、虚拟语音助手、AI虚拟人、无线智能耳机、百度大脑6.0等诸多AI产品和功能以及智慧交通、智能酒店等智慧生活新模式。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指出,AI技术研发需要长期坚持,因为它的商业价值不可能在短短几年之内就体现出来,需要我们的科技人员有雄心、有耐心、耐得住寂寞,而且要有坚定的信仰,相信自己一定要掌握这门技术。李彦宏认为,AI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技术浪潮。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APP已经从一个搜索工具升级为集信息与服务于一体的移动生态,为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多种问题。在现场,沈抖还与关晓彤直播云互动,讲述百度AI寻人技术背后的企业温度,并首发养成类虚拟助手“度晓晓”等。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宣布,具备认知能力、可机机对话的终端虚拟人首次亮相。虚拟人可将20多年前的形象、记忆和所拥有的知识打造,不仅形象、动作、声音逼近真人,能流畅自如地与人聊天,甚至两个虚拟人物可以相互对谈。王海峰介绍,在虚拟人的背后是视觉、语音、语言与知识等百度大脑多种AI技术的综合应用。

通过观看百度世界2020大会,同学们由衷地感叹当今科技发展如“长江后浪推前浪”般的迅猛,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直播中大国工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真心地为国家的强大而自豪。俱乐部成员对AI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在这片技术领域中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郑磊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热心参与俱乐部的日常活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影响身边的同学;做好科学适宜自身发展的大学生涯规划,学习不要仅仅局限于课本知识,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应用与实践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互联网行业,甚至走进AI技术的核心,成为心系未来、追求超越、怀抱梦想、充满激情的技术精英。我们坚信,在学院和百度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在俱乐部成员共同的学习和努力之下,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能更好更快的运作、发展和壮大。

上一条:大赛引领下的教学设计创新——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人员培训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指导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