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大赛引领下的教学设计创新——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人员培训
2020-09-17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9月16日中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人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姚璐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大赛省级复赛教师11人参加了培训。

姚老师以大赛引领下的教学设计创新为题,结合自己参加陕西省第一届课堂创新大赛的切身感受和实际经验,从大赛标准、教案设计、实施报告、视频录制、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创新、注意事项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培训教师们就大赛准备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问,姚老师逐一解答,大家很有收益。

姚老师介绍了大赛对教学设计、课程录像、课堂教学展示三个方面的评价标准及评分表。教案设计方面,从总体要求到设计观念的转化以及教案构成要素的诸多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理论讲授之后,姚老师以自身参赛内容为例,对参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参赛过程的关注点以及参赛后的进一步思考,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姚老师最后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准备,勇创佳绩。

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辅导很及时,针对性强,主讲老师课堂内容丰富、紧贴实战、表达生动,为大家充分准备创新大赛提供了明确的思路与方向,避免了很多弯路,也给大家了解大赛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上一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信息工程学院走访陕西金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明德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组织观看百度世界2020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