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集中学习强本领 充电赋能再出发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浪潮数智财务共享师资培训

为了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全面推进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提升专职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23年9月2日至3日,经济与管理类学院特邀浪潮集团相关专家来我校开展以财务共享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学院共计56位财会类专业教师参加。

14FEF

9月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萍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指出,随着“大智移云物”时代的到来,“共享理念”在财务领域不断扩展,财务共享已经成为集团企业战略转型的重要突破口。财务共享人才的市场需求在逐渐加大,财务共享专业人才成为企业建好用好共享中心、提升管理价值的关键因素。老师们必须把握新时期新型财会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争取为财会实践教学环节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她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以财务共享电子沙盘,财务共享综合实训平台为研修平台,所使用的案例是浪潮集团根据自己的真实用户案例开发而来,培训内容围绕共享中心建设战略、组织架构、人员编制测算、业务流程梳理、业务规范制定、信息系统规划、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借助共享电子沙盘,模拟企业共享中心的筹建过程。同时通过对费用报销、薪资发放、应收管理、应付管理等纳入共享服务中心业务的梳理,从真实业务出发解读其操作原理,并进行了详细操作指导。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对于在交流过程中碰到的难点与疑问,专家老师对每位教师都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地耐心指导和答疑。

本次培训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老师们通过模拟操作,充分认识了财务共享中心的作用及其创造的价值,切实体会到财务共享中心作为一种新型管理模式的优势,它不仅给企业的成本控制创造了机会,也增强了财务管控能力及风险的防范水平。

此次培训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 暨第六届“郑商所杯”线上宣讲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睿婕实业有限公司达成人才培养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