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为增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学院于2022年4月13日组织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在明心楼208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实验员薛姣老师主讲。

薛姣老师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危害,从防火逃生、安全用电、设备使用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到学生个人卫生,实验室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讲解。薛姣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做到三个自觉: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爱护实验室设备设施,自觉维护实验室环境卫生,同时要求各班班长将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和精神传达给班上每一位同学,做到不缺一人,不漏一点。

培训会上,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养成严格按制度流程操作的实验习惯打下了基础。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的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是日常专题培训的关键环节,根据安排,学院还将开展实验室隐患排查、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

上一条:关于 “五一”劳动节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房实训安全教育学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