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科技月系列讲座(二) —— 中兴财经全球化之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打造“学在明德”品牌建设,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让学生了解专业、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7日下午在建德楼202举办学术科技月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核算总监张艳做题为“中兴财经全球化之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专题讲座。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苗佩佩,学院2021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白丽萍主持。

讲座伊始,张艳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你认为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毕业后会做什么工作”、“你了解到周围财会从业者具体在做什么”、“在AI发展迅猛的时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财务人”的方式开场,调动起现场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注意力。随后,她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自身在财务行业工作的切身体会,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财会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在积累学识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欢迎广大同学前往中兴通讯财务云部门实习就业。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财会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实现专业与行业的有效对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帮助学生端正求职态度,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实现积极就业。

上一条:学在明德∣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标兵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