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在明德∣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诚信教育、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12月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建德楼203报告厅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冰郁教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主持,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盼和2022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何文举向师生们介绍了杨冰郁教授,并说明举办本次主题讲座的意义。杨冰郁教授从信德的本体论、信德的实践论、信德的认识论和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信德等四个方面,向学生们做了题为“信德:时代新人的引航之灯”讲座,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中信德的概念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到诚实守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和给青年的回信内容等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讲座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深化了大家对诚信重要性的理解,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道德品质,激励广大青年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点,深入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创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

上一条:一院一品∣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在明德——班级风采大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科技月系列讲座(二) —— 中兴财经全球化之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