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获第六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6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和能源经济专业的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荣获华中区域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厦门网中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校内赛利用网络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全国区域赛采用线上方式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第二环节利用大赛提供的专业分析工具进行财务大数据分析;全国总决赛环节,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有28支队伍参加校内赛,通过选拔,张一凡、张赫、范瑶、胡晓茹四位学生获校内赛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华中地区区域赛。

四位同学积极备战,利用课余时间,在张晓燕、张荣斌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融合成本管理会计、投融资决策等基础知识,学习了python语言和财务大数据实践课程。参加了近二十场由全国各校发起的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四名同学分别担任公司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每次比赛经营6期,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资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学生在各个环节充当不同角色,在面对众多激烈的竞争对手时,发挥团队精神,体现出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华中区域赛80余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同学们一路乘风破浪,取得了实战第一名,财务大数据第四名,整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新突破。

在比赛中,团队成员合理利用平台试用时间,挖掘更多与高校博弈的机会,解决比赛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深入参与情景式商战与博弈,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锻炼了使用财务工具、解决具体企业运营和财务管理问题的技能,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了创新思维、思辨能力、竞争意识。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