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能源经济和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在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bizwar企业运营赛道/本科组)全国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EA05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于今年新增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本届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总决赛,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和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自3月7日启动以来,共计381所院校3356支队伍报名参加全国复赛,其中运营赛道本科组225所院校1399支队伍。经过将近两个半月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3个团队获国家奖项。

团队名称

人员

指导教师

奖项

抓不住羊的狼

张一凡史嘉瑶刘雨青

张晓燕张荣斌

全国二等奖

有请下一

王应杰王志华韩知君

王严严王迪迪

全国二等奖

90077

常志远宣梦凡张润欣

雷娟马玉娟

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赛后复盘总结,全面、灵活地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学生在不确定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团队协作和企业决策的能力,极大地锻炼了参赛队员的管理思维,加深了对企业经营与管理的认知。

参赛学生代表张一凡表示:“比赛过程虽然很累,但我收获良多。比赛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望,促使我更加自律和上进。让我增长了见识,巩固了知识,在比赛中也遇到了最好的伙伴和指导老师。感谢曾经奋斗的经历,感谢队友们的努力与付出,感谢老师的指导和支持!”

本次大赛也检验了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化,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获第六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看新青年择业趋势”专家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