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深入职场学习 勇立时代潮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进企业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促进校企交流,让青年大学生走进企业,了解职场,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在实践中懂得如何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7月19—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企业促就业”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吕盼、刘文静和井小林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卓翔企业集团(西安)有限公司、西安壹贝诺财税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华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泾航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朗熙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极美鲜智能农业有限公司、正和信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走访参观、交流学习。学院2023届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赴各企业的交流学习中,企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从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业务范围、发展前景、人才需求、企业赋能、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参访师生们介绍企业概况。指导老师们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获得荣誉等方面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概况,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毕业生信息等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说明调研目的。座谈中,各企业领导们对师生关心的实习内容、岗位职责、求职条件和成长路径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校企双方就开展校园招聘、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加强合作交流等事项进行深入洽谈,气氛热烈。

调研期间,在各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访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岗位工作场景、企业文化墙和业绩展览墙,对财务公司财会软件云账房以及工商注册、财税审核、会计出纳岗的业务流程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在西安壹贝诺财税管理有限公司、正和信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参访中,师生们分别看望了会计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吴莎莎、2019届毕业生贺佳怡和2022届毕业生许钰柔,并同校友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现状,鼓励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加强同母校的联系。

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让学院2023届财会类专业的毕业生们深刻了解财会行业发展现状、办公环境、工作内容、招聘条件和发展前景,激励学生们深入行业、走进企业、步入职场,在实践中拓宽视野、提高专业技能;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抢抓一切就业机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举行财务共享师资培训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