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会计学专业举行财务共享师资培训

为了推进财务共享服务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素养,培养财务共享服务实施和运营管理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与浪潮集团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财务共享平台,以推进财务共享实训平台的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

2022年7月25日早上9:00,会计学专业负责人许萍老师邀请浪潮集团专业培训师对授课教师进行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本专业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共两个模块,包括财务共享沙盘和财务共享软件,在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通过铸远汽车集团案例的引入,来探讨企业经济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然后从战略定位、组织人力设计、费用报销业务、薪资等10个业务进行入手,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而形成财务共享的运营体系,进行沙盘演示,来解决对应的问题。整个培训过程,各位老师参与度较高,气氛热烈。

本课程的开设通过让学生参与,能够亲身直观体验每个任务流程,加深学生对财务共享的理解和运用,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以及财务共享在财会领域的普及,可以使得学生不仅可以胜任传统的财务工作,更能胜任财务共享中心的政策与决策岗、财务共享中心的稽核和核算会计岗、运营规划岗等财务共享中心的岗位,可胜任财务共享中心的费用、应收应付、薪资、税务等具体业务操作岗位。培养学生职业超前意识,以适应未来财务管理决策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专业教师对于财务共享的业务能力,为财务共享系统的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是为下学期财务共享课程的开设做好铺垫。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推进财务共享系统上线,贯彻落实财务共享服务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通过课程的融合、师资的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为学生在校社会实践提供保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护航学子就业路 校企联合共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启航新征程 青春引路行”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深入职场学习 勇立时代潮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进企业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