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再创佳绩

5月6日至5月10日,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维新、王宁带领我校两支代表队共十七位同学参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团队喜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各一项。

本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贸人才。根据2021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大赛已纳入该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46号,成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包括中文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英文商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竞赛环节。我校参赛选手历经半年多的组织筹备,通过了国贸知识赛初赛及两轮校内面试入围决赛。据悉,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陕西、浙江、安徽、江苏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院校的209支参赛队,18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宁波进行最后的角逐。

这次比赛旨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通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同时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上所取得的成果和实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第十届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