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2022级团支书培训大会

927日晚上九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团支书培训大会在四号楼105教室举行。此次大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韩雅婷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耿露老师,组织部全体成员和2022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耿露老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团支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团支书的职务做出详细解释,会上耿露老师对新团支书成员提出四点期望与建议:

一是要树立信心,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好模范表率作用。


二是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努力承担好应尽的义务,发挥好团员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创新,敢于突破,齐心协力搞好本职的工作,多多鼓励同学们参加有创意、接地气、传播正能量的活动。

四是要加强相互间学习和交流,在交流学习中享受个人成长进步的愉快,珍惜这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地完善、提升这个平台。

随后主持人韩雅婷明确了此次会议目标,本次以培训团干部为目的,为今后开展各位团支书的工作奠定基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2022级团支书进行团信息问题上的总结,增强了新成员的责任感。其中问题包括对新团支书的智慧团建进行解答,团档案的补损问题,团管理员的变更,团员信息录入及转接,以及介绍团员管理工作,包括团组织关系的接转、团员团籍注册、团员证的管理、团员花名册的建立和管理,培训会主持人特别指出职务必须要具备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等。让大家了解到作为团支书的责任和义务,明确了为班级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提问环节,各团支书纷纷提问,积极参与到培训中,通过这次大会培训,团支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干部“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职责,将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为学院的管理和团学工作做出贡献。


这次会议使得新成员们对团支书一职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鼓舞了士气,令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憧憬。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见面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院级团学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