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院级团学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9:30,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院级团学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收看过程中,广大团员青年精神振奋、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徐静蕾: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要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要夸夸其谈,从实践中明以立志,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更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承担起传承和实践“五四精神”的旗帜,弘扬五四精神。

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青年定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条件优越,往往缺少艰苦的历练,所以我们要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当代青年更要心怀天下,正所谓“天下是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热血筑成的,我们的平安是先烈们创造的,1919年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先辈们,他们在强权面前不低头,觉醒保卫祖国完整的心,是我们学习榜样,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练就过硬的本领,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不退缩,迎难而上。

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李声梅: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之后,我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为服务人民做贡献,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拒绝“躺平”,拒绝“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利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这一段慷慨激昂的发言,也将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创造时代,时代成就青年。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旗帜,我们就将用青春和热血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华篇,让中国共青团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李思睿:

2022年,我们迎来了共青团成⽴100周年,让我们继续⼀往⽆前,向着⽬标,勇敢出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100年来,⼀代⼜⼀代中国青年,⽤炽热的青春与奋⽃,写下⼀个⼜⼀个,闪着光的关键词。

我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群众的先进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助⼿和后备军,是⼀个有纪律的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党的一大专门研究了建立和发展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的问题。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透过大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名当代⼤学⽣的政治使命和职责,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步的认识。在学习的期间,我坚定了我加⼊中国共产党的决⼼。透过学习使我进⼀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是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向清晰,明⽩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名合格的团员及⼀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

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2022级团支书培训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手语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