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手语操

有一种语言,没有声音,只需要屏息凝神,方可感受其真谛;有一种动作,无需修饰,就可以用双手舞出它的绚丽,这就是手语。据统计,全世界共有六千多万名聋哑人,占世界总人口的1.7%,与正常人不同的是,他们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而手语就是这把打开无声世界大门的钥匙。手语让我们知道,手指也可以跳出最美的舞蹈。

01

《国家》不仅仅只是一首歌,更是一种时代的家国情感和观念。因此,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怀和体验,“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今天的中国不仅是属于我们的,也是属于世界的,矗立于天地之间,让世界瞩目和惊叹。

02

少年的明天流光溢彩,⽣命的美好正在于我们还有明天。今天错过的风景或许明天还可以看到,即使没有,明天也会有更好的风景。若你感觉难过的喘不过⽓,想想明天,再难也终会过去;若你觉得“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那就环顾四周,告诉⾃⼰:当⽣活坏到⼀定程度时,它⼀定会好起来,何况它仍是那么美好,我们的征途是星⾠⼤海!

03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旅途,遇到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感恩今生相遇的每个人,无论是擦肩而过,还是不离不弃,今生能相遇就是无比的幸福,我们都要永远珍惜这份美好的相遇……

04

人们在面临困难时,在自己无法承担或面对时,总想着逃避,这无止境的黑暗,总是让人心生恐惧。但在困难面前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能征服它。凭着自己的一颗不畏一切的内心,终究可以度过一切困难。

05

⼀个⼈活在这世上,就应当怀有⼀颗感恩的⼼,因为只有这样,⽣活才不会有那么多怨⾔,才能活得坦然,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分美好的。既然上天赐给了我们⽣命,那我们就应该抱有⼀颗感恩的⼼,⼀种感恩的⼼态去对待周遭的⼈事物,让我们的⽣活变得更加快乐、更加充实。

06

《和你一样》这首歌表达鼓励那些在困境中的善良的人们,我们都是一样的,要坚强、要善良、要为自己喝彩、鼓掌,不要被困难打倒,去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因为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相信大家看了我们的手语操都有很多的理解和感悟,也对手语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引导学生发现生活的美、心存善念、懂得感恩。舞动的手指、唯美的音乐,促使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树立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更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健康校园氛围的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院级团学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观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