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观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51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们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在广大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530日我院组织团员按时观看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

104052107 郑吉鸿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革命先驱李大钊的这句话,生动阐释了奋斗之于青年之重大意义。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为了民族独立和人类解放,牺牲、奉献、奋斗是共青团员的勇毅与担当;新中国成立以后,一代代优秀青年更是用奋斗激扬青春、书写人生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理应成为每一代优秀青年青春的重音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亲切关怀共青团,大力推进青年工作,从出合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到指导发布第一部关于青年事业的自皮书,从明确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战略地位、路径方法,到部署共青团改革,一系列决策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就关乎方向、大局、长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出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问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认为我们新青年应该多向底层走一走,多接触人民尤其是工人阶级和穷苦人民,我们决不应该只是坐在教室里听着高头讲章,在手机上看看青年大学习而已,思想要与实践相结合,经验与经历相结合;同时也要树立国际观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发展社会主义绝不是一家一国之事,而是世界人民与无产阶级共同的事,我们要和人民和无产阶级肩并肩携手共进,摆脱剥削与压迫,将发散着臭气的剥削阶级打倒,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不负先烈!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观《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有感

104052101 程盈盈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百年芳华,青春万岁。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气的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作为青年团当中的一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模范,要做崇真向善的模范,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团的章程制度和理想信念,青年人紧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同时,我们也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学习多方面知识,认真履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104052102 雷秋丽

多么响亮,多么动人的一个主题,我犹然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当时看直播时热泪盈眶,感触颇深。

今天团团用沉浸式演讲,动画短片等节目形式,给我们再次传达了讲话精神,让我深刻理解领悟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在第一篇章中,胡馆长带领我们重温那段激情洋溢的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我明白了,100年前我们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就是在那样一个年代诞生的,这是历史的需要和必然。

第二篇章,青春乐章,提到青春我们总想到的是激昂向上,我们与他们也无一例外。陈小波用一段精致的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那个时代的烙印,细致入微,帧帧入心。

在第三篇章青春模样中,别有创意的《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中国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共建青春,我们虽然存在的年代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有中国青年这样一个共同的名字。让我们一起追梦青春!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对青年给予了谆谆教诲,在今天的云团课中 我似乎得到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一定要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舞台上展现青年力量,昂扬青年朝气,坚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服务精神,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定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104052104 齐鑫尉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新时代的青年们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者,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路上青年才是核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共青团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新时代,青年人从未缺席。从地震中“最美逆行”的战士到森林火灾里的消防英雄,从“最美变脸”的女警到“最美村官”秦玥飞,新时代的青年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五四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励新时代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政治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知识的重要性,积极乐观,努力进取。平时我不旷课,不迟到,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团结他人,提高学习效率。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培养改革创新能力,为社会进步、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自觉用闪亮的青春,点燃新时代的希望之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手语操

下一条:五四青年节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