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2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夫惠带领部分学生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实践学习。

学习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们了解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立的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公开机构,相当于一个红色联络处,在陕甘宁边区和国统区之间形成了一个桥梁。现场学习中,师生们看到在壹号院旧址内复原开放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同志的住室,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场景;在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馆讲解员悉心讲述红色故事,师生党员通过学习,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他们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学习结束后,罗夫惠带领学生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并对此次实践学习进行了总结,鼓舞青年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实践学习,让大学生党员了解革命的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激励青年学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肩负青春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睿婕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