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校圆满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关工作

按照校、院两级党校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校于2021118日至122日积极开展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小组讨论、集中学习、实践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促使学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相结合,全方面提升政治水平和素质。

理论学习部分,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文举、副书记冯纪潮、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文静、党校负责人周佳琪担任主讲,讲授内容结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材,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引人思考。 

                                         

 

 

 

小组讨论部分,分别从入党动机、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实践、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三个问题出发,学员们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交流,感受颇深。                                    

                                               

 

集中学习部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实践教学部分,学员分成若干小组,通过疫情防控宣讲,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员们认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个人自学部分,安排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内容结束后,学院党校于122日进行了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此次培训班共96名学员,经考核学员们全部顺利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校将不断完善党校培养考核制度,优化教学环节,为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大学生党员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