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家教活动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家教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实践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夫惠组织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前往西留堡村进行义务家教。当日早晨7时许,学生党员们在学校中心广场集合完毕,整齐列队前往西留堡村。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按照分组,开始入户帮扶,主要对该村学习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帮扶中,学生党员们从课本知识讲解、作业辅导、学习计划的制定以及课外实践等方面入手,为中小学生们给予悉心指导。三小时的学业帮扶中,中小学生们及时反馈学习中存在的疑惑,家长也对“老师”们不厌其烦的态度和扎实的精神赞不绝口,整个学业辅导过程气氛融洽。家教结束后,党员学生们同指导的学生一同开展素质拓展,顿时间,乡村小院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走进乡村,为中小学生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切实地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爱心和责任心,彰显了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我的红色基因成长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