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助学、筑梦、相伴、相行”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筑梦工作。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辅导员白丽萍,前往渭南市澄城县庄头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走访学生家庭送去米、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转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家访过程中,何文举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构成、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困难,关心学生祖父身体状况,向家长及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勉励学生困难是暂时的,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学校的帮助下,希望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社会。白丽萍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情况,同时,了解学生暑期居家的生活状态,家长对学生的期望等,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慰问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加强孩子的感恩教育,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采取“云走访”和实地走访相结合,通过电话视频“面对面”的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助学、筑梦、相伴、相行”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加强了家校联系,还是学校宣讲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育人平台,强化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帮助受助学生健康成长,培养他们自信自强、知恩感恩、敢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学生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