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帮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秋季学期开学,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好疫情防控和生命安全教育。8月26--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通过云端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相关教育活动,学院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学院辅导员们从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止网络诈骗教育、劳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线上教学期间自主学习等方面给所带学生讲了“开学第一课”。班会中,辅导员们通过在线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观念,自觉遵守属地防疫政策,每日准确填报晨午检健康信息,如实向学校和社区报备活动轨迹,学会爱自己、爱他人;勉励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线上学习,生活中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积极承担家庭劳动,增强劳动意识;普及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毕业班辅导员们主要从求职准备、简历制作、应聘面试等方面为学生做了就业动员,激励毕业生们抢抓秋招机遇,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积极就业。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敦促学院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用积极奋进的风貌,书写新学期的新篇章。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携手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访西安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