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携手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访西安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广泛的就业市场,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推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金融产业学院副院长刘敏、金融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任杨怡馨、杨智杰一行4人赴学校实训基地——西安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交流会上,西安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瑾对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服务对象、业务板块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参访人员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当前运营现状;综合部蒲亮部长介绍了部门主要职能,并向校方反馈了就职于该单位的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认可,期待校企双方的合作更为深入。何文举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概况,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说明本次来访目的;刘敏从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金融产业学院建设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围绕金融产业学院建设、联合开展校园招聘、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企业领导们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岗位需求、工作内容、选拔条件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洽谈会后,参访师生同在该单位工作的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赵嘉怡、会计学专业毕业生陈思颖2名校友进行座谈,了解毕业生们对工作岗位的满意度和适应性,勉励她们珍惜就业机遇、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毕业生们加强同母校联系,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此次参访,深化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并为学院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立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2022年度规划课题(学校发展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