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3月30日上午,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袁汉源董事长、王民权院长为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揭牌仪式由校长杨健君主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刘志敏处长、王丽萍副处长利用在线视频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王民权院长、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代表华玉杰、徐莹、付慧杰、唐博等参加了揭牌仪式。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庾鲜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教务科研部部长朱延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袁汉源董事长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时代赋予高校新的使命和职责,新时代需要大量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聚焦应用型人才发展需要,经过探索、融合、提升三个阶段的创新实践,取得了一些经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得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陕西省教育厅的认可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袁董事长强调“圆通科学工作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入实践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与政府、高校、行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的新文科人才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培养出更多经管领域优秀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借助“科学工作院”的建设,助推经济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内涵提升,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演化深化,加快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刘志敏处长对学校的发展与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转型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鼓励我校要努力走出产教融合的新路子,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他在讲话中指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的成立,将在数字时代的背景下,推进学校进一步在以教学科研、产业对接、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产教融合深度实践综合体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王民权院长对明德学院成功转设表示祝贺。王院长指出,百千万工程已经与全国58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明德学院是其中之一。圆通科学工作院的成立为践行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发展,为产教融合企业,产教融合院校,文科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大学生进入圆通科学工作院就是工作者,学习过程就是工作的准备过程,工作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过程,通过工作标准的大量引入,为社会培养新时代懂规矩、会做事的岗位精英人才。

揭牌仪式后由王民权院长做了题为“数字时代-产教融合-科学工作”专题报告。

百千万工程简介:

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创新应用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加快提高学生科学工作能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共同推动实施的大型产教融合工程。

以“共创共享”的方式,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指导下,由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1000所高校合作建设“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并以此为载体,面向学生提供涉及100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训练和工作能力资质认定,同时培训10000名以上高水平应用文科师资,开展科学工作标准体系研究,培育国家工作标准资质体系。通过成立圆通科学工作院,开设岗位微专业,尽快缩短学生胜任工作岗位能力的时间,普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科学工作能力,普遍提高学生适应岗位能力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为高校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一条:加快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走访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期科学研究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