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期科学研究分享会”

为了营造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氛围,调动教师参与科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为老师们搭建科研交流的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策划组织了科学研究工作交流会。

第一次交流会于3月30日晚18:40—21:10召开,分院院长、副院长和六个专业的14名教师参加了分享会。第一期会议主题是“在职博士研究选题分享”,王维新、王乐、赵婧三位老师就他们的研究领域和近期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和分享。

分享会上,郭鹏院长就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选题研讨的必要性及如何从问题的提出,查找文献,选题研讨,对研究思路打磨与完善,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和经验。

图1王维新博士分享科研选题

王维新博士认为老师在学术上的积累,能更好地支撑教学。他以准备申报的课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民主性思考”为例,分享了选题需要根据个人的学术偏好、学术追求以及学术积累,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且对学术前沿有一定的把控,这样的选题才有意义。

图2王乐博士分享科研选题

王乐博士以“机构投资者公司治理研究”为例,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找到研究方向,希望对相关研究有交叉的老师们能够和她合作。她详细介绍了对“机构投资者研究”系列问题的思考,引发了在座老师们的讨论,并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研究思路与未来研究展望。

图3赵婧博士分享研究进展

赵婧博士分享了自己目前所研究的问题“文本分析在财经类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国内外文本法目前的研究进展,详细解释了文本词频分析法的特点与标识,及在经管领域的应用,并欢迎对此研究有兴趣的老师加入,一起深入研究。

郭鹏院长就三位老师的研究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目前相关研究的情况,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思路。此次研讨会使参会的老师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相辅相成,科研工作也并不遥远,进了门,沉下心做研究,将会收获科研工作的乐趣。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科研分享会”会有更多的老师分享自己的科研想法和思路,敬请期待!

上一条: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转发】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1年人才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