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狠抓常规促落实 以检督教促提升——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总结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1日下午2点,学校在明理楼101召开2023-2024学年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校副校长刘星、教务处副处长文亮、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中心等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办公室主任符雅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管理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文亮主持。

 

 

会上,副院长郑薇围绕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教研室概况、师资队伍、发展思路、具体举措、近期重点工作七个方面做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检查组成员在听取了学院教学情况汇报后,以《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指标体系》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随机抽检清单教案抽检清单》为依,通过“查、看、评”等形式,对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教学常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查,在肯定学院相关工作的同时,也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类和细致反馈,并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

 

最后,副校长刘星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转达学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对通识教育学院的意见:一是学院要建立起“盒子工程”、“柜子工程”,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广泛动员,聚焦评建、参与评建、助力评建对评估;二是从“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因地因校制宜,对标本科教学评估观测点指标体系,凝练学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三是注重实施教师能培优工作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通识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广大教师规范化意识、高质量意识,以“检”促优,以“查”促教,在“细节”上蓄力,在“实效”上赋能,踔厉奋发、实干善为,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助力师生共同成长。

 

 

下一条:以检促教 深研勤耕——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级、2022级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