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数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在2023年2月27日,数学教研室《经济数学》课程教学团队成员董慧、季莎、许永立在0号楼南309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因本学期使用的是新教材,首先针对新教材对本学期的整体教学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包括与旧教材内容的对比,以及需要重点讲解的内容等。

其次针对线性代数的第一章教学内容中行列式与矩阵的概念进行了教学细节的讨论。与旧教材不同的是新教材中是通过讲解求解线性方程组介绍矩阵,在矩阵的基础上给出了行列式的概念以及性质等内容。针对这一变化,三位老师都认为新教材的教学顺序能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出数学概念,帮助学生理解概念的基础上更深入的认识到数学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发挥的作用。但在教学的过程中要注意给学生在讲解矩阵和行列式的联系的同时注意强调它们之间的不同,同时注意第一章虽然出现了矩阵的概念但重点要讲解的是行列式,要把行列式的相关内容讲清讲透。

最后,就上课纪律以及学生学习行为管理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上一条:关于“三重积分的计算”集中备课教学法研讨活动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人文与艺术教研室音乐组教师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