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2020-11-30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刘书沛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韩娅舒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学院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在明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巩建朝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董事长袁汉源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宣读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任免文件,阎东明同志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督导专员。

 阎东明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积极支持学院董事会和院长依法依章行使职权,按照党章及有关法规制度,加强党的领导与依法治校有机统一,建立协调团结的党政关系,围绕学院新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和班子成员一道,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谋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为学院事业发展负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大学使命。二是将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将尽快熟悉新环境,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与全院师生一起只争朝夕,艰苦奋斗,共同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的壮丽篇章,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全院师生的期待。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讲话。他希望阎东明同志到任后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为学院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我省民办高等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管理层及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阎东明同志工作,把学院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王建利书记就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委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插到每一堂课,高扬在每一名师生心中。二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把党的建设写进学校章程,强化党组织在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坚持学校建设与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要强化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师生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三要发挥好监督决策作用。坚决落实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通过法定程序进入学校董事会的要求,积极推进党政领导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党委与学校董事会、监事会日常沟通协商制度,以及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制度,保证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等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特别是要强化对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等方面的监督,促进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四要发挥好引领发展作用民办高校党委在保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同时,也要支持学校董事会和校长依法依章行使职权,帮助学校健全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促进学校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要加强学校正面宣传,凝聚师生员工共识,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细致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创新三会一课方式,做到支部引领示范,党员率先垂范,师生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服务社会的作用。要坚守公益性原则,要把恪守公益属性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端正办学思想,确立长远目标,克服短期心理,做到依法依规办学,杜绝一切不规范行为。要坚持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经管文艺协调交叉跨界发展以及产教深度融合的特点和优势,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彰显民办高校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董事长袁汉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感谢上级组织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并对阎东明同志来院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将大力支持阎东明书记工作,与阎东明书记一道,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金叶科教集团大力发展教育,培育医养的目标、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为推动陕西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袁汉源董事长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措施,积极创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明德、亲民、至善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校园基础建设,为学院发展上规模上水平,同心同德,有责任、有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学院各项重大改革发展抢抓机遇,埋头苦干。

 学院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倍加努力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金叶科教集团将切实履行投资人职责,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源优势,为学院基本建设投资及教育教学事业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保障和管理人才保障,努力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水平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打造中国民办教育特色品牌。

上一条: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领导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万裕金叶干部培训中心成立暨首期“开源计划”培训在学院隆重举行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