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举行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2020-08-06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刘书沛 审核:支晓 点击:[]

8月3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院第一会议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办公室主任王宇英,明德理工学院院长张渤,党委副书记董昊,董事长助理兼教务科研部部长庾鲜海、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芳、人力资源部部长韩娅舒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薛康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芳从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开设软件工程实验班、平台资源共享、师资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就联合培养协议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随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院长张渤、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签署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一同为“陕西省移动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西安明德理工分部揭牌。学院聘任郑江滨教授为客座教授。

与会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郑江滨院长表示,明德理工学院开设“翱翔软件工程实验班”是非常好的探索和实践,是软工人才培养理念的一次创新,通过“实验班”建设,能够让两院学生进行深度交流和融合,加强学习互动和项目实践,相互促进成长。郑院长对明德理工学院为软件学院提供“北斗”“新华三”等平台的资源共享表示感谢,希望两院共同努力将“翱翔软件工程实验班”打造成为明德理工学院的品牌,并将为明德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提供全力支持。

张渤院长对明德理工学院办学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办学21年来,学院传承了西工大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精神文化,在西工大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院的成功转设,也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学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学基础建设,继续弘扬好明德精神,紧抓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面向区域产业树立起明德学院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张渤院长表示,学院在软件技术人才的培养有着深厚基础,希望双方围绕“翱翔软件工程实验班”的开设,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方案、体系建设、课程设定、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产学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好人才培养合作,提升明德理工学院软工专业在领域内的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最后,张渤院长对西工大软件学院对本次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合作,学院将以开设“翱翔软件工程实验班”为契机,探索和实践“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将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使软件工程专业朝着省级“一流专业”的目标建设和发展,同时带动学院各专业的协同发展。

上一条:新浪陕西组团考察我院对接甘泉县扶贫工作

下一条:欢迎报考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