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浪陕西组团考察我院对接甘泉县扶贫工作
2020-08-06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支晓 审核:支晓 点击:[]

8月4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林业局等多家单位主办,新浪陕西承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支持的“菁彩青农·山水秦乡”2020年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主题活动采访团到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帮扶点甘泉县考察扶贫工作。

在劳山乡杨庄科村召开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甘泉县副县长马晓翠、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副院长王斌宁、院长助理兼学院办公室主任支晓及劳山乡杨庄科村领导等出席了联席会,联席会由教科体局局长谢磊主持。

联席会上,谢磊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我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认为学院在参与三变改革、共建长征干部学院、村图书室共建、建设专家工作室、网上销售平台拓展、县域干部培训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的帮扶工作。甘泉县副县长马晓翠在发言时谈到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有幸结对明德学院,校领导从上到下特别重视,多次来甘泉县对接和落实,尤其在科技帮扶上非常重视,一如既往,疫情期间还多次沟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且效果显著,县委、县政府表示肯定;帮扶工作将持续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永远在路上。

联席会后,在考察团的见证下,举行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劳山乡杨庄科村共建图书室图书捐赠仪式。捐赠图书内容涉及村民急需的农作物种植技术、家禽养殖、畜类病害防治、保健养生、科普名著等,捐赠仪式由谢磊主持。我院院长助理支晓向村支书钟二娃进行了图书室授牌交接,副馆长强丽丽向村主任进行了图书交接。交接仪式后,王斌宁副院长讲话,他谈到:这两年学院致力于转设工作,校容校貌和办学质量有显著提升;学院在办好教育的同时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后续将进一步立足甘泉县经济发展和实际需要,把扶贫工作坚持做下去,助力甘泉县全面脱贫。马晓翠副县长谈到,明德学院在甘泉县捐建图书室这种帮扶的形式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村民通过读书可以学习到农业种植和养殖技术,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村民看得到、摸得着、学得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考察团来到甘泉县桥镇乡王家湾奶羊养殖场,桥镇乡白乡长对我院参与“三变”改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所做的工作、奶山羊养殖情况以及养羊场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考察团来到屈沟坪村、仙神庙坪和阎家湾村,对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绘制的文化墙进行了参观考察。

本次考察活动既是对学院“双百工程”工作检查,也是对学院扶贫工作的宣传,同时也是对甘泉县县情民风的一次很好的宣传。结束后,考察团对明德学院能结合现有资源和优势,对甘泉县扶贫工作从点到面有效推进表示赞赏。考察活动期间,考察团还对马晓翠副县长、谢磊局长和王斌宁副院长进行了专题采访。

上一条:北斗学院,为你的人生导航

下一条:学院举行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