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陕西省学雷锋光明志愿服务基地参观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发扬光大。3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第五党支部赴陕西省学雷锋光明志愿服务基地参观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邹代柳主持。

活动中,全国最美志愿者、省志愿服务专家孔斌老师担任公益导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志愿精神的内容及内涵,通过学习中国志愿礼深刻感悟志愿精神。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历史物件,让大家深刻学习了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作为,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最后,孔斌老师针对大学生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公益精英人才培育计划”的内容体系,结合自身在志愿服务中的感悟,鼓励大学生培育四心品德,提升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总结的能力,锻炼口才演讲、学习新闻报道和摄影摄像,人力资源管理、日常生活能力等多种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的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院教学评建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力行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