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力行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学校周边的红庙村开展“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主题党日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校、村对接,在党支部书记罗夫惠的组织下,组建了学生志愿服务队,本次活动立足于社区实际,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从村民的迫切需求出发,精心策划了系列服务活动。上午8点,学生在学校中心广场集合完毕,统一列队出发,分三批前往红庙村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志愿者分为改善村容村貌组、走访空巢老人家庭组以及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组。改善村容村貌组学生深入村组马路两旁,捡拾垃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使红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走访空巢老人家庭组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做起日常家务劳动;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组为孩子们辅导作业,讲述雷锋故事,开展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学生志愿者们在劳动中体会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体会到了劳作带来的快乐以及辛勤劳作带来的满足感与自豪感,懂得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红庙村之行,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支部将以劳动教育为抓手,继续深化劳动教育实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创新能力和劳动品格。

上一条:【厚德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陕西省学雷锋光明志愿服务基地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