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谱新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28-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副院长许萍、毕业班辅导员冯莹莹、2024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马朝辰先后赴西安小桔花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陕西泉谨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西安泾航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走访期间,西安小桔花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向何文举、马朝辰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参观企业办公环境、现场了解财税岗位具体工作内容,陈敏从打好专业基础、明晰个人职业发展方向、端正求职态度等方面和毕业生马朝辰进行亲切交流。

在陕西泉谨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参访期间,总经理付丽娜从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组织机构、部门岗位职责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概况,何文举从办学历程、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取得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校企交流、校园招聘、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等主题进行了洽谈,为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参访中,学院老师看望了就职于该企业的会计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勉励学生珍惜工作机会,多向有经验的员工学习,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

赴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西安泾航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参访中,在董事长辛波、副总经理刘蓉蓉、部门经理魏苏芳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企业文化墙、办公环境。座谈交流中,辛波对学院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培养的财会类人才表示高度认可;何文举对企业方热情的接待、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23年度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刘蓉蓉从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校企合作、愿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许萍从财会类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开展、就业去向等方面交流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魏苏芳从人才需求、新员工培养制度等方面介绍了会计部门岗位需求。校企双方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建立、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气氛热烈融洽。

座谈结束后,学院老师们同近两年入职于该企业的学院7名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毕业生工作现状,鼓励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扬明德、亲民、至善的校训,彰显明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同母校的联系。

本次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沟通与联络,使学院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同时在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促进校企衔接,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充足、优质的工作岗位,全力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春暖开学季,启航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

下一条:【力行经管】寒假返家乡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