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预见未来遇见你——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体验周

2023年5月22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首届“2023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在零号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校长杨健君、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副校长刘星等相继莅临指导。本次活动历时五天,参与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


本次活动从自我探索、外界探索、生涯决策力和生涯行动力四个方面出发,以天生我才、追求碰碰车、生涯扫雷等十二个各具特色的小关卡为主要环节,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和性格特点,通过评估个人目标和现实的差距,准确定位职业的方向,引导学生通过自己的专业,探索自己职业发展追求,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学生职业生涯决策力和行动力等。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活动手册、闯关打卡、扫码抽奖,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的同时充满欢声笑语。


多个关卡使用了即时可视化的创新形式,即每名同学在该关卡的体验结果会以一枚大头针呈现在展板上。在生涯扫雷关卡,多数同学反映缺少职业信息和犹豫不决人格是造成决策困难的主要原因。这意味着,继续做足做实五个引领中家国情怀人民公仆人才计划、全球治理国际职员人才计划和创新创业企业家人才计划的宣传、指导和支持工作,在本科生中将会有较大的引领潜力。


活动过程中杨健君、董昊、刘星等学校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学生亲切交谈,分享经验,在了解每个关卡的游戏规则后,现场指导学生参与活动。


生涯设计的目的绝不仅是帮助个人按照自己的资历条件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达到与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定一生的发展方向,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上一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变化

下一条:喜报!我院517算法实验室同学勇夺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