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原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教育思想。学校完善了以创新创业学院牵头,教务、学工、团委、就业以及各二级学院等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开放合作、全员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

创新创业学院坚持“开放、跨界、包容、共享、协同、卓越”的理念,以“五融、三创”为宗旨,以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实践为主阵地,以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能力提高为抓手,探索创新创业和实践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行业领域高度认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在新工科、新商科等大发展的背景下,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创新创业将突出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为主的轻科技产品或者商业模式的创新。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优秀企业家经验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产业孵化器、学科竞赛、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政策咨询和后勤保障,并为成果转化提供支持。

学院具有“国际创业教练(高级)证书”专兼职教师20余名,负责全校《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学科竞赛的统筹管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管理与实施;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大学生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园建设等工作。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显著,近3年来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817项,其中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5项,省级一等奖20多项,省级二等奖70余项,省级三等奖近8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