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2023-06-02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花芸 图片:3211084 方文旭 审核:童杨梓 点击:[]

6月1日下午,我校举行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出席仪式,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 、学校工会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涛、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康抗、图书馆馆长王爱霞、科技处副处长周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参加仪式。

仪式上,周强宣读了《关于公布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名单的通知》。

现场由高超、王君涛为首批六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李秋红代表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在会上发言。

董昊副书记讲话,他希望获批立项建设的辅导员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构建,紧密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和特点,为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经前期各学院申报、现场汇报答辩、专家评审,首批立项6个辅导员工作室,分别是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兴鹏主持的“星火”辅导员工作室、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辅导员杨轶凡主持的“智享”辅导员工作室、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张兴主持的“语”你同心辅导员工作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文举主持的“逐梦启航”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赵效鹏主持的“领航”辅导员工作室以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李秋红主持的“行舟”辅导员工作室,涵盖学生思政引领、学风建设、职业生涯发展等内容。根据建设方案,各辅导员工作室将结合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努力探索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相关理论研究成果,打造优秀辅导员团队。

参加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

上一条: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学术月第四场讲座 ——从文物看中华文明和创新精神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