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1-12-22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现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疫情快速发展,刻不容缓防止疫情在学校扩散、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迅速进入状态,扛起责任,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护好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本单位内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统筹调动整合力量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认真落实人员出入管理、排查管控、疫情科普宣传、学生日常管理、师生服务保障等工作,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无盲点无死角。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制定全面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师生做好群众工作,主动宣讲、精准解读防控政策措施及时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学生骨干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及时疏导情绪、增强信心。要积极做好困难师生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师生群众带来的学习生活影响,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三突出示范带动全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守岗位、争当标兵,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敢于正面发声,坚决同不当言行做斗争要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报告。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冲在前、作表率,牢记职责使命,做到“随叫随到”;教师党员要在有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考试等重点工作基础上,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职工党员要坚决服从所在党组织和部门工作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组织考验。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四、加强组织保障,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使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弄虚作假、欺骗瞒报、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及时总结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请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联系人:张亚平  联系电话:8251

 

 

                              中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1221

 

上一条:喜报!学校实践团队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下一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