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市级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2020-12-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我市艾滋病防治力度,发挥好高校在地方禁毒防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2月1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共青团长安区委、西安市志愿者协会、学院团委主办的“有爱无艾,为艾代言——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教育市级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明志楼中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共青团长安区委总辅导员康阿娟、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贾永康、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理事邓文升及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受到陕西日报、西安发布、西安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原点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仪式上,董昊作了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对未来社会建设的重任,要提高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为防治艾滋病工作打好攻坚战,遏止艾滋病在身边发生,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他希望,大家要从开展预防控制活动的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四免一关怀”政策,积极配合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宣传防艾工作,努力构筑起防御艾滋病的坚固长城。

仪式上,我院防艾志愿者周耿康宣读了倡议书。他呼吁:全体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积极参与青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青年防艾志愿服务行动;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关心艾滋病患者,不歧视艾滋病人,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仪式上,共青团长安区委总辅导员康阿娟宣布2020年“有爱无艾,为艾代言——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教育市级示范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为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开展了防艾主题沙龙,邓文升从艾滋病基本知识和危害、艾滋病的防治策略、艾滋病防治的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倡议大学生要增强“防艾”意识,树立正确的“防艾”观。

仪式后,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同学们表示,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抵御艾滋、消除歧视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防艾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共同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艾青春防线。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还将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讲座、观看艾滋病防治主题电影《春暖花开》等,让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了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同时,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

原点新闻:http://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ArticleDetail/72484/undefined

群众新闻:https://xzzsx.sxdaily.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id=8791572&site=4#/detail/8791572?site=4

原点直播:http://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ArticleDetail/72421/undefined

今朝长安:https://mp.weixin.qq.com/s/YwhP2yenEhXqOi6JSeTmPg

小火柴志愿者:https://mp.weixin.qq.com/s/oG74lpsJQ-ZK3ss8JnWwMw

西安发布: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734786?site1&columnID=104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何文举获得第五届陕西省高校 “十佳辅导员提名”荣誉称号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