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2020-09-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陈丹青 点击:[]

为增强新生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9月22日晚7时,学院军训团在中心广场举办了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特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荣获者——马升云上校主讲。全体军政干部,参训新生聆听了报告。

马升云上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身参加的作战任务。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当年战斗场面。当年,他带领全连官兵与敌人鏖战,全身几十处负伤仍然坚持在一线指挥战斗,最终全歼敌军并成功攻占目标高地。战后,所在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四连”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马上校被成都军区授予“金质奖章”,荣立一等功。他还向大家还原了防御作战战场上极度恶劣的生存环境、异常惨烈的战斗场面。而这一切经历也让马云升同志不由得发出感叹“战争使我深深的体验到残酷和无情,更使我感觉到军人铿锵卫国的无上自豪,以及人民对军人的爱戴。‘祖国万事连我心,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这是我们在老山前线的心声,也是我们一生践行的使命。”

国防报告会是学院军训期间的重要理论课程之一,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通过学习不仅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更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条:学院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明德、东软携手,数说信息科技云未来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