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在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审核:任伟 点击:[]

9月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学院共选送7件作品参加本届比赛,最终取得一项省级铜奖的优异成绩。

2020年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挑战杯“比赛被当代大学生誉为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和国内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优质服务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自全面启动以来,陕西省共有68所学校参赛,参赛学生超万余名,823件作品进入省赛。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

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下,学院团委认真筹备、组织协调,最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李雪霞、王斌等老师指导的作品《老人电动升降坐便器》,获得本届大赛的铜奖。

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同时“挑战杯”也成为我院师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学生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紧密联系青年学生,努力为青年学生学习知识、锤炼本领,搭建更加宽广的舞台。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军政干部联席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