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第六讲
2023-06-01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花芸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通用文书写作能力,提高行政办公能力和工作效率。5月31日上午,学校邀请图书馆馆长王爱霞教授在建德楼203报告厅做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花芸主持。

王爱霞教授以“通用文书写作技法研究”为题,通过通用文书写作的基本知识、法定文书的写作技法以及非法定文书的写作技法三方面进行授课,具体给大家讲授了“通知”“通报”“报告”“请示”“函”“意见”“纪要”“计划”“总结”“调研报告”等10项文种的写作技法,每一个文种都具体到“标题”“前言”“主题”“结束语”分版块进行讲解。王老师的授课列举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通过细致讲解,加深大家对通用文书写作的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贴近辅导员工作日常,针对性强,切实提高了全体辅导员公文写作与公文规范处理能力,对推进辅导员队伍行政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