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3-06-01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文彬 审核:王君涛 点击:[]

为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在明志楼南3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比赛邀请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作为评委组组长,学院共22名教师经各教研室初赛推荐参加学院复赛。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展示、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为了体现真实课堂效果,各参赛教师现场组织8-10名学生,全面、立体、完整地呈现了课堂驾驭能力、教学设计理念、教学信息化技巧以及充沛饱满的教学热情。比赛中教师们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学生中心”、“课程育人”、“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娴熟运用“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瞄准学科前沿,注重知识交叉,翻转课堂、研究性学习、团队学习、问题学习、案例学习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从课堂反响来看,学生参与充分,师生互动流畅,教学组织有序。评委们结合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评议。

自5月中旬,学校启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教研室各门课程分别组织了初赛选拔,充分发挥各自课程团队合作精神,各教研室邀请副高以上的优秀教师对课程参赛教师的题目选定、教学设计、课堂创新等环节给予指导和帮助。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深厚的学术底蕴与特色鲜明的教学风采,增进了教师对课堂教学创新理念的认识,促进了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内容形式创新的实践探索,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第六讲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与北京宏强富瑞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