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04-20 来源:教务处 作者:巨晶晶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定于2022年4月19日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相关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相关教师、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及教务处等86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伊始,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老师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条目进行详细解读,并与2021年检查项目内容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度梳理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范围及技术要点等方面内容,有效跟进学习了最新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

会上,参会人员还听取了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老师关于《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老师关于《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文件精神,文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强化安全责任制,将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落地。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督促学校各单位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自查梳理各项安全隐患,以便于彻底整治、排除隐患。同时也为更好地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方向,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学习第五课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年级工作组研讨沙龙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