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九讲
2021-05-07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4月30日下午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九讲。本次讲座邀请学校特聘教授葛文杰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29人参加培训。

葛老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的积累,与新教师们分享了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并联系课堂教学实践提出中肯的建议。葛老师首先介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设计。他指出,新的教学理念适应于新时代教育教学育人的新要求,与课程教学深度变革相适应。之后带领大家探讨教学设计与教案评介。葛老师总结了教学设计的内容要点,提出教学设计要科学合理的要求。最后,葛老师结合讲课评价强调了课堂教学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此外,在讨论交流环节,就课堂教学的选题和内容处理、课堂讲课竞赛的教学手段、课堂讲课的课程思政等问题,葛老师与大家展开充分谈论。

此次培训着眼基本的课堂教学环节,结合新的教学理念,从实践经验出发,使青年教师对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大家开展具体课堂教学活动提供了示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参赛辅导

下一条: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