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思政实践活动
2021-04-30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审核:郑汉印 点击:[]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4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思政教研室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学生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

思政教研室主任惠斌首先通过介绍赵一曼、萧楚女、方志敏、澎湃、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故事,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传承好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在思政专区、大厅展区纷纷选择一本讲述党史英雄人物的书籍,认真阅读。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认真阅读,同学们对书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慨至深。通过朗诵经典段落和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朗诵中,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诉说着祖国曲折的革命历程,讲述着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在场所有师生都沉浸故事中,被英烈们的坚强意志品质感动着。

活动结束,有的同学动情地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还有的同学坚定地说:“我们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学校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第十一届“雄辩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区域赛”中取得佳绩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