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终南书院在陕西高校研究生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11-09 来源:终南书院 作者:赵效鹏 审核:张涛 点击:[]


为了使我院学生考研择校精准化,且更好地了解各高校研究生院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11月6日,终南书院执行院长张涛、副院长王波义、干事赵效鹏一行3人,前往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进行工作调研。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教授接待了张涛院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交谈中,张涛院长介绍了我校当前学科专业、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终南书院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此次考察调研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与高校研究生院的联系,为后期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教授对张涛院长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研究生培养、学生规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交流和调研活动,增加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学习,相互促进,希望有更多的优质生源第一志愿报考陕西科技大学。

随后,张涛院长一行前往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调研,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周、研究生院院长张群,副院长高武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研究生学院院长张群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2019年招生我校学生及2020年研究生报名等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学院与我校交叉学科、专业关于研究生招生对接情况,并对我校近几年不断输送高品质研究生表示感谢。张涛院长介绍了我校当前学科专业、办学条件及学校对培养考研学生进行的举措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参会人员针对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招生流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多方面共识。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对我校考研学生培养、服务、咨询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有了清晰地认识,对今后开展精准化服务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学院在2020年全国3D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五讲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