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活动第十八讲
2020-10-08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10月7日下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八讲。本次讲座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维新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以及新转岗教师26人参加了培训。

王老师以基于网络教学资源的翻转课堂为题,着重介绍微课这种自主学习的教学活动,并结合自身课堂教学积累,和大家分享了翻转课堂设计中微课的作用与价值。通过授课,大家不仅对微课这一概念有了清晰的认知,关于如何在翻转课堂的设计实践中灵活运用微课也有了直观的体验。

王老师在课堂上首先介绍微课的前世今生,随即引入翻转课堂的由来,进而分析微课与翻转课堂的关系及未来趋势。之后,结合实例对微课的设计与制作过程进行演示。王老师鼓励大家客服畏难情绪,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制作出优秀的微课作品。

此次培训拓宽了新教师们的教学设计视野,增加了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对于大家在教学实践中灵活运用各种新理念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助推作用。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下一条:学院1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