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混合式教学改革(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提高
——  ——2020年新教师培训活动第十四讲
2020-09-12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9月11日上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四讲,辅之以雨课堂线上同步进行。本次讲座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维新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以及新转岗教师26人参加了培训。

王老师以混合式教学改革(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提高为题,结合自身课堂实践经验及教学思考,从理论高度分析了为什么要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混合式教学改革要改什么、混合式教学改革怎么改。同时进行了雨课堂现场的演示操作,完整再现了课堂应用中的方法。课后,王老师和大家就雨课堂在学院普及开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课前王老师邀请大家通过手机进入课堂群,通过问题引导展开讲授。介绍了教育革命的历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基本目标和基本原则,针对具体课程的混改提出了思路。通过实践教学中学生的课堂反应、到课率、作业反馈及最终的成绩对比,说明雨课堂相比传统教学模式有着明显的优势。

此次培训,使青年教师对雨课堂这一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运用模式有了初步了解,很多教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对于下一步混合式教学改革在学院的广泛普及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赴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