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教学科研
明德学院
“同心战疫”PPT大赛
撰稿人:党海燕 审稿人: 魏瑾

 

2021年12月29日到2022年1月15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果断执行更加严密的封校防控措施。学校为了给学生打“加强针”和提高“免疫力”,为了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学生情绪稳定,学习风气不减,学习丰富多彩,学校教研部组织下发了教字2021-058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安排的通知》,信息工程学院接到通知后立刻响应学校号召,特制定了有关疫情期间针对各年级各专业的一系列教学组织安排。

其中, 为了丰富我院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对办公软件的使用兴趣,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结合学习的“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对我院大一年级特举办“PowerPoint制作大赛与培育活动”,即“同心战疫”PPT大赛。大赛通过线上学习相关课程,结合一学期已经学习的“计算机基础”课程,要求制作规定主题,图文并茂的ppt文件,并提交组委会,由组委会组织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公共课程组教师担任评委,从作品的内容、技术、艺术、创意四个方面进行线上评选。

大赛由计算机公共课程组负责人唐贤芳副教授组织并通过腾讯会议做了大赛的前期动员,计算机公共课教师党海燕、麻小娟参与大赛的组织工作,大赛组织事宜如下:

参赛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自行组队。3-5人一组。

活动主题:这个新年因为新冠疫情而与往常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人人参与,众志成城。在这场战役中,有许多“逆行者”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努力让城市恢复往日的生机,让我们从战“疫”这部活生生的教科书中收获了很多启示、许多感动。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宅在宿舍中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为进一步激发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抒发明德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斗志与情怀,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让我们用炫酷的PPT为这场战“疫”加油!

大赛以围绕“同心战疫”进行PPT文档设计与制作,题目自拟。

参赛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公共课程组教师担任评审。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5组。

 

 

 

通过此次“同心战疫”PPT大赛,检验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加强了同学们的PowerPoint制作技术水平,提升了同学们搜集相关资料的能力,锻炼了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的团队意识,抒发了我们明德学子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斗志与情怀,能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多难兴邦,增益不能。心中有梦,粲然若花,盛世家园,其道大光!疫情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宣讲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