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教学科研
明德学院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宣讲及培训
作者:张淑丽;审核:李波

 

2021年年底,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及时调整了教学计划,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安排的通知》教科部【教字】2021-058号,为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内容,同时,为提高大家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相关知识的理解,2021年12月29日、312022年1月4日、6日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张淑丽老师、张娜娜老师、陈曦老师、王娟老师专门举办了四场竞赛宣讲及培训讲座,全院共110余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系列讲座,同时,建立了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微信群,方便参赛的同学和老师互动交流

三创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高质量学科性竞赛。张淑丽老师主要完成大赛的宣讲,具体介绍了参赛的目的意义、赛事时间安排、参赛形式等。张娜娜老师主要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赛的报名方式、比赛规则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陈曦老师讲解的内容主要是:如何组建团队、团队成员如何分工、如何选择参赛项目等。王娟老师主要展开讲解如何撰写商业策划书、如何准备高质量的路演PPT等。

 

通过跟电子商务专业老师们分享与交流,我院学生更加了解三创赛的相关规则,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对如何参赛、如何实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积累,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经验和机会,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同心战疫”PPT大赛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及培育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