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消防安全教育
——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体师生的人身财务安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119消防宣传日”当天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应学校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防火意识,掌握消防常识及基本逃生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关注生活细节;配备基本消防器材,提高抗御火灾能力。带领同学们了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熟悉逃生的有关方法常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遵守学校的消防管理规定,将此次班会落实到位。

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一些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消防安全的视频,将具体内容落实到实际生活当中,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防患于未然,让同学们思考在日常生活中会面临什么隐患,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锻炼同学们面对危险时如何解决,掌握灭火方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让同学们重视起来,减少事故的发生,宣传学习并贯彻我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的基本方针,从而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做到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专升本动员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座谈会